您的位置:新闻中心>>单机游戏

PS4《蜘蛛侠》将开启漫威游戏宇宙?基本不可能!

2018-9-13 11:04:49    文章来源:游久论坛

  Insomniac Games的PS4独占《蜘蛛侠》自发售后好评如潮,销量表现也大获成功,续集甚至三部曲也已经在计划中。许多玩家也开始期待,这是否意味着漫威也要开始在游戏行业发力了呢?

  在有的人眼里,《蜘蛛侠》在游戏中的地位就等同于《钢铁侠》在电影中的地位,将是有望开启一个游戏宇宙的首秀,甚至也会和MCU一样,成为横跨20多部电影和10年以上,吸金数十亿美元的超级怪兽。

  那么,这种事情真的会发生吗?不幸的是,这似乎极不可能。

为什么呢?这背后其实是非常复杂和混乱的。

  为什么呢?这背后其实是非常复杂和混乱的。

  漫威和迪士尼的MCU现在就像一台运行良好的机器,少了《银河护卫队》的导演,也并不影响整个系列的前景:漫威制定拍摄计划,迪士尼请人制作电影,这就像拼图一样融洽。

  但漫威的知识产权,在游戏行业其实遍地开花,落在许多不同的开发人员手里。比如Insomniac虽然制作了《蜘蛛侠》,但角色版权仍然在索尼手里,所以才是PS4独占。未来如果有新作的话,《复仇者联盟》这样的游戏,甚至有可能会交给《古墓丽影》的开发商水晶动力。这还没有考虑到《漫威VS卡普空》这样的跨界游戏,和吸金利器的手游《漫威冠军竞赛》。

  同时,这还取决于开发游戏宇宙的大局观念,许多游戏都会因为制作问题而跳票,但电影就不会面对这种问题。

  很难想象迪士尼已经表现出对视频游戏的兴趣,即使如果有的话,也必须能够同时协调不同的开发人员,来多线开发这些游戏,并以及时的方式和连贯的顺序去发售。每年最多有2-3部MCU电影,但如果按照目前的速度,每两年能看到一款新的漫威游戏就已经谢天谢地了,让它们形成游戏宇宙,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更不用说,你不能使用彼得帕克/蜘蛛侠去作为核心角色,因为他是索尼和PS4独占的。这就限制了他出现在Xbox或PC上的其他游戏的可能性,让制作新游戏变得更加艰难。

  所以,虽然这个想法一样酷,虽然大家都十分希望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漫威游戏宇宙,但游戏行业很难去实现这个在电视和电影行业中行之有效的概念,尤其是不能以PS4独占游戏作为系列基础。

  当然,这种看法也很可能是错的,但是至少不要太过期待。

【游久网(humingw.com)责任编辑:阿刚】

焦点无责任聊一聊《明日方舟》里的脑

阿米驴每句话似乎都欲言又止,深海色天天做诡异的梦,夜.........

热门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浅谈宇宙战舰发

对于浩瀚无尽的宇宙,人类总有一股近乎痴迷的执着。无论.........

扎小人?上香?说一说《纸人》里你不知

一说到恐怖游戏,你会想起什么呢?恐怕八成的答案都逃不.........

从漫威弃子到英雄归来 蜘蛛侠的15年

从2002年《蜘蛛侠1》横空出世到《蜘蛛侠3》遭遇票房口碑.........

更多

热门专题

  • 殊音出世技惊四座 《镇魔曲》手游5月新资料片游久评测
  • 引领MOBA手游创新之路《原力守护者》首测游久评测
  • 圣导师“魔”法降临,谁最符合你的“幻”想――魔幻类游戏对比专题
  • 《剑网3:指尖江湖》手游评测:江湖迟来非无信,只为一见更倾心

关于我们

  • zhangbowen@humingw.com
  • U9游久网
  • 游久网 微信公众号:u9time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游戏基、游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