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

点击将页面收藏到桌面

当前位置:王者荣耀 >> KPL赛事
2019-12-26 14:22:28

处长有话说:输也应输的体面 -- 写于RW侠与Hero淘汰之后

冬冠选拔赛已落下帷幕,淘汰赛将在今日正式打响。TS与eStarPro的晋级在于自身的实力和改变,而RW侠与Hero久竞淘汰,却显得不够体面。


大意失荆州的侠


在选拔赛第三日始,晋级局面仍旧扑朔迷离,KPL五个队伍有很大可能会同分进入附加赛,毕竟RW侠与CW的对战在我们看来都毫无悬念,但是最终却爆了冷。

处长将这场比赛反复观看了几遍,最终得出结论,RW侠的失败很大的程度源于自己轻敌


侠Bp.png

从阵容上看,RW侠严重缺少POKE能力,无论是马超杨戬还是中路司马懿,都属于偏收割的英雄。这也就是存在一个致命问题,没有POKE英雄来压低血线,收割英雄靠什么来收割 ?不仅如此,虞姬作为射手,她的优先级与马可波罗、孙尚香等英雄仍有差距。反观CW,T0射手公孙离、POKE能力较强的法师沈梦溪,以及版本强势辅助苏烈。


在BO1的选拔赛中,所有队伍在阵容选择上的空间很大,版本强势阵容很容易拿出,但是RW侠这套阵容与CW比起来,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除此之外,RW侠在比赛中的状态也令人一言难尽。


RW侠在冬冠频繁出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他们总在渡劫来不及支援的时候打团 。甚至在对战CW时,十三分钟落后八千经济的情况下强开苏烈,然而技能全部交完却连苏烈的被动都没打出来,结果被苏烈反开导致彻底崩盘,最终与晋级擦肩而过。


开苏烈gif.gif

选拔赛只有两个名额,有晋级就会有淘汰,然而RW侠以这样的方式淘汰,实在太过不该。


令人迷惑的Hero


在冬冠杯,久诚的上场让我们看出这位曾经的FMVP所做出的改变,从曾经的一号经济位中核到现在吃少量经济打高额输出,他的转型从数据上看是很成功的。


久诚数据.png

久诚在关键团战中金身秒换复活甲和名刀的细节操作也证明了他自身的能力和大局观。


久诚周瑜gif.gif


然而,在Hero对战TS这关键一战时,却选择让久羽和久诚轮换。处长思来想去,还是想不通这样做的目的。


要知道,在Hero战胜EMC后,他们的积分已经为3分,之后如果战胜TS和CW,他们的积分也同样会来到5分这个分段,并且Hero在第一日战胜eStarPro,凭借胜负关系,他们仍有机会进入附加赛。


处长肯定每一位职业选手的实力,但是从冬冠的表现来看,久诚作为老将的经验和稳重程度都更强一些。并且对战TS的这关键一分决定了Hero的此次冬冠杯的命运,换上久羽显然不是最优的选择。


从局内表现来看,或许是久羽心态不够稳定,他的上官婉儿多次出现了低级断大失误。


断大婉儿1[00_00_00--00_00_20].gif

甚至顶着对方的技能开大,结果瞬间蒸发。


婉儿断大4[00_00_00--00_00_20].gif

处长相信每一支队伍都有冲击冠军的决心,但是在选拔赛,RW侠与Hero的淘汰却显得不够体面。


以自己最强的姿态去面对挑战,输也无憾。


但是因为轻敌或低级失误而输掉比赛,这绝对应该深刻反思。


希望此次的失败能带给RW侠更多的反思,处长期待他们在春季赛真正的蜕变;也希望Hero通过此次的失败能够做出更好的调整,毕竟选手在赛场上的数据和表现是最能证明自己的依据。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有不对之处欢迎大家理性指正。


王者荣耀精彩直播解说推荐逗趣时刻赛事回顾